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化药学院开展“杏”好有你爱心采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8-06-13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6月13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陌上花开”交通志愿者服务团队与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分公司携手开展“‘杏’好有你,爱心采摘”志愿服务活动,此次采摘地点为城阳区山色峪下蜜蜂社区,城阳电视台对此进行了跟踪报道。

眼下正值杏成熟期,甜杏如何销售出去的问题为老人们增添烦恼。“陌上花开”交通志愿服务团队在了解到实际情况后,成立“爱心采摘”小分队,帮助85岁的独居老人孙瑞功摘杏。

上午八点,志愿者来到下蜜蜂社区与城阳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汇合,孙瑞功老人早早的在门口等待着志愿者们。在老人带领下,大家到达目的地,老人细心为大家讲解摘杏步骤,教给大家摘杏技巧,随后,志愿者们开始有条不紊的展开摘杏工作。队长王鹏强调道:“摘杏过程中,安全第一,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提高摘杏的效率,大家要相互帮助,积极配合。”采摘过程中,老人时不时提点志愿者摘杏的正确方法,同时帮助他们完成采摘任务。在老人的指导下,大家顺利采摘甜杏近200斤。

采摘完后,志愿者将甜杏送回孙瑞功老人家中,将采摘的全部甜杏进行称量,并用筹集的善款买取。老人将志愿者带到小桌前,与志愿者们谈心,老人说道:“自己种的杏很甜,但是它卖不出去,现在这种杏价钱也很低,每天都在为它们发愁,真的很谢谢你们来帮忙,你们这些大学生都是好孩子。”面对电视台的采访,王鹏说道:“我们去年就了解到孙瑞功大爷的家庭情况,一直在关注着老人的生活。今天,我们带着筹集的善款来摘杏,目的是将我们学院师生的爱心带给老人,同时把甜杏带给献爱心的师生,形成双方面获益的良性循环。接下来,我们将爱心采摘志愿活动不断进行下去,引起社会关注,帮助更多的老人。”

此次志愿服务,100多名师生响应活动,共筹集善款五百余元,成功购买甜杏200多斤,帮助孙瑞功老人解决了摘杏卖杏困难,传播了社会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关注生活困难的老人。

 
 
 

作者:孙仁妮 傅垚 田保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