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化药学院参加山东省化学类 一流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研讨会

时间:2019-12-10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11月29日至30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院长龚良玉带队,应用化学专业负责人王修中、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负责人鲁莉华、材料化学专业负责人牛永盛一行4人,赴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参加山东省化学类专业一流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山东省本科化学类专业及大学化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山东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承办。国家杰出基金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名师、南开大学伯苓学院院长程鹏教授,浙江大学教务处处长胡吉明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徐首红教授等嘉宾受邀出席。山东省本科化学类专业以大学课程教材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王志田、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万光侠、山东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禚淑萍出席并致辞。

会上,程鹏作了题为《化学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报告,他从一流专业建设定位、建设标准、建设原则、指导标准等方面分享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前提和要求;胡吉明作了题为《一流专业建设背景下的化学专业》的报告,他指出了一流本科专业的内涵,并介绍了浙江大学专业建设的成果;在徐首红题为《时代背景下关于理科专业认证的思考》的报告中,她从专业认证背景、本科专业认证重点、一流课程建设、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准备四个方面详细分享了他们在中俄国际专业认证工作中的宝贵经验;济南大学教授魏琴、青岛大学教授王宗花、山东大学教授贾春江和山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贾斐先后介绍了本单位专业建设成绩,并分享了在申报一流专业中的注意事项和宝贵经验。最后,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张树永教授做总结讲话,鼓励省内各高校积极申报一流学科,并对下一步专业建设和认证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会议,参会人员就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专业认证工作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对未来化学与药学院化学类专业人才培养、一流专业建设与申报、专业认证等工作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牛永盛 编辑:薛春燕 臧文崇 许蕾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