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特种食品研究院举办第七期“筑梦新食代”研究生学术论坛

时间:2024-03-25 来源:特种食品研究院

3月22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特种食品研究院举办第七期“筑梦新食代”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邓阳副教授、朱俊向副教授以及研究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参加交流。

首先,2022级研究生丁芮就其所研究课题“治疗结肠炎透明质酸钠/ε-聚赖氨酸包载抗炎物质水凝胶的开发及其性能评估”进行报告,汇报了溃疡性结肠炎及口服给药系统当前研究状况,重点阐述了透明质酸钠/ε-聚赖氨酸化学交联水凝胶构建过程及其性能评价。随后,2022级研究生贺雅琳分享了课题“低变性豌豆蛋白的制备及其在界面主导食品体系中的应用研究”,介绍了低变性豌豆蛋白最新发展概况,重点讲述了对低变性蛋白组分物理特性、界面特性和乳液凝胶特性目前的研究进展。最后,现场师生就学术报告内容展开了广泛交流与讨论。

“筑梦新食代”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定期召开,旨在聚焦食品科学前沿,营造浓厚学术研讨氛围,不断提升研究生学术素养和创新能力,拓展学术视野,从而进一步提高研究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培养质量。

作者:朱俊向 孙鹏东 编辑:薛寿鹏 姜妍 王浩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