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理信学院举办复杂海洋系统智能超算规划探讨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7-09-15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9月4日,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特邀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高性能科学计算与系统仿真平台主任、中国海洋大学国家保密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魏志强教授,为学院作题为《复杂海洋系统智能超算规划探讨》的学术报告,学校副校长顾卫东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魏志强教授在信息学科融合发展方面有着坚实的基础和丰富的经验。学术兼职包括国务院国资委保密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保密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海尔数字家电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山东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等职,201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主要科研方向是智能计算与智能信息系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项目,科技部国际合作重点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25项,累计科研经费近亿元,发表科研论文200余篇,专利30余项,各类科研奖励9项。

本次报告会,魏教授依据自己多年的探索和研究,结合智能计算和智能信息系统,对海洋大数据与复杂海洋系统智能超算进行了深入分析与讲解。报告会主要针对海洋智能超算与大数据平台、超高精度全球海洋智能计算仿真系统、海洋智能超算规划、透明海洋与计算安全等方面的问题作了全面分析。同时阐述了E级超算、深蓝大脑和全球海洋系统模拟器的作用,包括对CESM地球环境模拟系统、多圈层海洋——大气藕合并行计算系统等应用进行解释说明。

报告会后,魏志强教授就人工智能计算方面的问题与理信学院老师们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本次报告会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各教研室对科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激发了老师们对科研工作的兴趣,拓展了知识面和学术视野。

作者:文/王鑫雨 图/和乔乔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