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4月19日讲座预告:基因组研究:从进化生物学到癌症表观基因组

时间:2019-04-16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题      目:基因组研究:从进化生物学到癌症表观基因组

报  告 人:李昕

时       间:2019年4月19日(星期五)上午10点

地       点:信息楼215

主办单位: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内容简介:

回顾基因组研究在新技术驱动下的发展历程;在癌症表观基因组研究方面,会探讨DNA甲基化,羟甲基化和组蛋白修饰如何共同作用在肿瘤发生过程中调控基因表达;介绍以胰腺癌转移为模型,研究表观基因组的改变对肿瘤转移过程的贡献,通过多组学的分析鉴定出与肿瘤转移过程相关的重要基因。

报告采取交流互动的形式

主讲人简介:

李昕简介:博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得遗传学硕士;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博士;中山大学“百人计划”引进人才。

一、开设课程:计算机学、信息学、数学、生物学。

二、研究方向:从事基因组与表观基因组的研究,利用生物信息学和实验生物学的手段回答重要的生物学问题。在对肿瘤发生和转移过程中,以及生物进化过程中的表观遗传学机制研究中均取得多项重要成果。

三、主要学术兼职:以第一作者及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多篇论文在《Nature Genetics》,《Nature Biotechnology》,《Genome Research》,《The American Journal of Human Genetics》,《Trends in Genetics》等国际著名杂志上。过去五年中,所有发表论文总引用数已超过1600次。

作者:李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