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中国农科院牧医所副所长张军民研究员来校作报告

时间:2020-09-18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

9月17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张军民研究员在青岛农业大学学术会馆做学术报告。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2020级部分本科生、研究生近300人参加报告会。

张军民以《为什么学畜牧》为题,分析了人类面临的食物困境、中国畜牧业面临的挑战、从养殖业到食品业的发展等相关背景,重点从畜牧科技发展现状、畜牧科技短板研判、前瞻性技术分析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张军民指出,科学技术有力支撑了我国快速发展成为世界第一畜牧大国,畜牧科技工作者为保障民生、提升国民营养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因此学习畜牧、从事畜牧方面的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指出,当前畜牧科技在种质资源收集、育种和繁殖技术研发、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新理论新技术等方面还存在不足,需要更多的畜牧科技工作者紧密结合畜牧行业产业发展积极开展研究。报告还介绍了基因组编辑、家畜胚胎体外发育、精准饲养、智慧牧场等畜牧科技新技术。

张军民研究员的报告,帮助同学们了解了畜牧业发展的背景、趋势,开阔了视野,为进一步学好畜牧专业,进入畜牧行业发展,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张军民主要从事饲料和畜产品安全评价、功能畜产品开发相关研究,现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优质功能畜产品团队首席科学家,兼任全国饲料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学会理事、中国奶业协会饲料与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主持了国家重大专项等若干科研项目,多次荣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已发表论文70余篇,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国际权威杂志发表SCI论文30余篇,获发明专利4项,参与制订标准5项,出版著作4部,培养研究生20余名。

作者:展学斌 单位审核人:张文军 编辑:曲天泽 王冬晴 孙之雅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