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青岛农业大学举办“虹创讲堂”创新创业教育报告会

时间:2020-10-05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9月30日,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举行“虹创讲堂”2020-2021学年首场报告,邀请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委员会主任高继慧作题为《创新教育与教育创新》的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出席会议,并为高继慧颁发青岛农业大学新创业导师聘书。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光炬主持。

高继慧介绍了由世界变革引起的教育革命谈创新创业的课程体系基础,指出教育改革的深处是课程、痛处是教师、深处是教材。结合自身指导学生科研训练的历程,高继慧指出开展高水平研究和培养杰出人才是相辅相成的。在课程设置方面,高继慧讲述了其主导开设的多门创新研修课程的创立过程,并分享了特色教学方法,通过调研、竞赛、例会等抓手,使创新研究课程成为学生创新实践和教学改革的源头活水。

在学科发展方面,高继慧通过创新竞赛对学校学科竞赛评估做出有力贡献的鲜活事例,强调创新创业教育是缩减理论和实际距离的有效手段,是强化系科关联、师生关系和学生生活和学术生活关系的重要通路。创新创业教育是对学生思维的锻造与思想的建构,将推动学校学科建设有方向、有目标、有动力的前进。此外,高继慧还从创业教育与文化自信,学校如何以创新创业教育推进教育内涵式发展,以及从事创新创业教育对教师个人的成就和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生动讲解。

各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分管领导、联络员、大创项目指导教师、创业基础课程授课教师、专创融合课程改革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为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精神,提升创业能力,打造系列化、系统化、整体化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创新创业学院面向全校师生开展“虹创讲堂”系列活动,定期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创业者、投资界精英、优秀创业导师等分享创新创业经验。

单位审核人:王光炬 编辑:曲天泽 崔冰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