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香港中文大学韩毅冰博士受聘担任我校客座教授

时间:2005-07-29

7月18日,香港中文大学韩毅冰博士应邀到我校访问,并受聘担任我校客座教授。校长李宝笃(右二)会见了韩毅冰博士(左二),并向她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动物科技学院王宝维院长(右一)、宋学雄教授(左一)参加了会见。
    韩毅冰博士来校访问期间,还分别为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做了两场题为“基因和人类基因组计划”、“男性不育的基因筛选和功能研究”的学术报告。

附:韩毅冰博士简介
    韩毅冰博士,1997年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院生物技术专业,获博士学位。先后在哈尔滨兽医研究所重点实验室、日本冈山大学繁殖生理学研究室、深圳罗湖医院繁殖医学中心、香港大学医学院作学术研究,在中山大学医学院和美国Temple大学解剖与细胞生物学系作博士后研究。现为香港中文大学妇产科学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生殖医学、雄性不育学。 
    韩毅冰博士长期从事生殖生物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在体外受精、显微注射、人-兔异种克隆、干细胞分离培养等方面都有很深的造诣。现主要从事雄性不育突变基因的筛选与功能分析研究,应用高新技术,如生物芯片技术,蛋白组学,人工染色体技术来探索可能的候选基因,其目标是证明在17号染色体的近1/3处的基因控制精子的正常功能。

作者:新闻中心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