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园林与林学院邀请哥伦比亚大学王光玉教授开展专业建设交流

时间:2019-12-11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近日,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林学院副院长王光玉教授应邀来访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进行专业建设交流,并带来了多场高水平专业报告。学院各专业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报告会。

王光玉教授的报告内容聚焦城市林业与森林康养研究、世界国家公园发展研究以及新林科建设与发展三个主题,对学科前沿理论和科技市场变化进行了深入讲解。王光玉教授指出,中国与加拿大在专业教育上存在的区别主要在于实验室、现场研究、国际经验、COOP项目和校外课程上。他以实验室和现场研究为例,通过中国与加拿大之间的对比,引出了目前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上存在的问题。随后,王光玉教授通过展示一些木材应用的图片,让大家了解到了木材在建筑材料外的更广泛的用途,充分说明了当今科技和市场的变化发展之快。最后,在讲解知识创新的过程中,他将学生比作“原住民”,将自己比作“移民”,将父辈比作“难民”,通过一段模拟未来AI应用于生活中的场景,运用第一曲线和第二曲线向大家证明了当今知识创新的必然性。

最后,王光玉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一些为响应时代需求而产生的新型专业领域,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尽快学习和了解,及时对未来专业的发展做出规划。

 

作者:刘玥含 编辑:薛春燕 陈亚茹 刘娜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