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植医学院举行“植医半月谈”系主任讲专业方向专题报告

时间:2019-10-18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为帮助19级同学深入了解植物保护专业,明确植物保护专业研究方向,顺利选择学业导师,10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于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2019-2020学年第二场“植医半月谈”-系主任讲专业方向。植物病理学系主任迟胜起副教授、昆虫学系主任郑长英教授、农药学系主任张清明教授及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主持报告会。

会上,李军传达了《植物医学学院本科生导师制施行办法(试行)》文件精神。李军指出,教师在人才培养中起到主导作用,实现培养具有远大视野、开阔胸怀、社会责任意识以及终身学习和自我完善能力的创新型、应用型高素质农林卓越人才培养目标,必须做到师生共同发展,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同时在教学、学习研究过程中不断地与时俱进,改进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人才培养目标。作为学生应尊重导师,主动与导师交流,按期向导师汇报学习计划,参与导师指定的任务,积极进入实验室学习,开展学术研究。

迟胜起副教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植物病理学系的基本情况,在基本研究内容方面,迟胜起列举了植物病理学系的主要研究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在师资队伍方面,迟胜起介绍了师资队伍的人员组、学院教师的研究课题及论文成果;在团队建设方面,迟胜起副教授逐一介绍了植物病理学系的各个研究室的研究团队、研究方向等情况。郑长英教授逐一介绍了昆虫学系教师的基本情况,使同学们了解植物医学学院昆虫学系。郑长英教授从昆虫学系各位教师的教育经历,研究内容,科研成果,联系方式等教学科研情况进行了一一介绍。为同学们选择学业导师提供参考。张清明教授从农药学系概况、导师介绍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植物医学学院农药学系。张清明教授通过农药学系人员组成,教学工作介绍,科研教学成果三方面讲述了农药学系概况,在教育经历,研究方向,科研成果,联系方式四方面介绍了导师情况。

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提出了“进入实验室可以做什么”,“昆虫学研究室情况”,“果树病害如何防治”等问题,在场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同学们积极学习,坚固自身的知识构架,同时用好奇的心去发现和探索植物保护专业,从而加强对专业的热爱。

最后,植物医学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场“植医半月谈”以一部励志宣传片《星空日记》作为会议的结尾,希望学院学生能够积极进取,努力学习,积极与导师交流沟通,走进实验室,用科研增强学生对专业的信心,在学业中逐步找到努力方向,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

 

作者:王玉亭 王丽静 编辑:曲天泽 刘娜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