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学期外语学术论坛第一讲

时间:2019-03-29 来源:外国语学院

3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于文经楼会议室开展春季学期外语学术论坛第一讲。此次学术论坛由英语专业教研一室教师邹绍艳博士主讲,主讲题目为《语言测试中的基本概念简介及写作测试中分项评分量表的效度论证》,学院副院长高秀雪主持论坛,学院全体教职工与会。

邹绍艳首先阐述了语言测试与二语习得研究的界限与联系,介绍了语言测试领域的两大核心概念“效度”和“信度”。随后,邹绍艳以一项基于实证研究开发的评分量表为例,基于量表有用性的理论框架,充分运用混合研究方法,向在场教师展示了如何论证分项评分量表在外语写作测试中的效度。论坛结束后,邹绍艳和在场教师就语言测试与外语教学进行了交流互动。

本次论坛有助于促进外语教师对语言测试领域核心概念的理解,提升了外语教师的测评素养,帮助教师们在外语教学和测试中把握好测试效度和信度的关系。

作者:李晶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