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园林与林学院举办中国城市林业发展状况专题讲座

时间:2017-11-10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11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邀请到了学校知名校友、国家林业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副主任、资深专家郄光发在学术会馆第三报告厅作了关于“中国城市林业发展状况”的专题讲座。学院园林、林学专业的学生听取了讲座。

报告伊始,学院院长刘庆华向学生们简单介绍了主讲人的学术背景,并代表学院对他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报告中,郄光发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城市森林的发展历程,详细地分析了城市人口增长对环境保护要求的改变,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到了什么是城市森林等一系列问题。

他表示,中国城市林业发展是时代责任也是国家战略需要,大家对于城市林业方面的认识也在不断深化,林学专业与园林专业是相辅相成、一脉相通的,都是为了让中国城市林业有更好的发展。他还在报告中引用习近平主席在内蒙古调研时提出的“绿化只搞‘奇花异草’不可持续,盲目引进也不一定适应,要探索一条符合自然规律、符合国情、地情的绿化之路”这句话来告诫同学们作为园林人要有建设好中国城市森林的责任感,要有创新意识,要寻求一条符合中国特色的城市森林绿化之路。此外,他还列举了雄安新区、新加坡、北京等一个个鲜活的例子来向同学们展示城市林业的规划对于城市发展的重要性。





作者:史哲 刘庆军 马双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