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不忘初心专题页  > 学习教育

【主题教育进行时】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0 来源:机关党委

根据中央决策部署,按照校党委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12月9日上午,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初磊同志;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慕乾伟同志;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机关党委书记韩强主持会议。机关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改进作风,提高引领学校发展、服务师生的本领,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韩强代表机关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情况汇报,重点查找了4个方面的14条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表示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支部建设,努力打造更有党性、更有纪律、更有效率、更有作为的“四有”党支部;加强督导检查,进一步筑牢机关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指导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对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提出七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带头树牢宗旨意识,始终把为师生服务作为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四要带头展现担当作为,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以应有的责任担当和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学校发展做出机关最大的贡献;五要带头推进治理创新,努力打造满足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六要带头做到清正廉洁,做到严以律己、严守规矩、严格监督;七要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韩强代表机关党委领导班子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遵循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充分发扬民主,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最后,韩强就下一步主题教育和机关党委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三是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四是进一步抓好指导监督。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