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赴云南省对接“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和学科建设

时间:2017-05-31 来源:科技处

5月23日—26日,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杨同毅一行5人前往云南省对接“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和学科建设。

杨同毅一行在德宏州实地考察了德宏正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及其生产基地,双方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共建“农业新品种研发及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根据该协议,双方将在桑树品种选育、桑条高效利用、食用菌选育栽培、产业循环发展等方面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合作。

德宏正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营茧、丝、绸等纺织品及桑蚕系列产品出口及内销业务,目前已在德宏州五个县开展种桑养蚕项目,桑园面积2.5万亩,并在缅甸北部地区建成十五个小蚕共育基地,发展桑园3万亩。通过双方合作,可以用科技助推企业的发展,带动云南边境地区的精准扶贫工作,并融入国家 “一带一路”战略,以基地为依托拓展与周边国家的合作与交流。  

在云南农大考察调研期间,考察团一行与学校科技处、龙润普洱茶学院、园林园艺学院相关领导和专家进行了座谈,双方就科技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茶学、园艺、食用菌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科技处、园艺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负责人陪同考察调研。

作者:科技处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