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17-09-06 来源:青岛农业大学文明网

9月6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领导宋希云、王庆军、刘军国、原永兵、朱连勤、顾卫东、牟少岩、刘春霞出席会议,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学院院长、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传达学习了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学校党建工作检查情况。副校长刘春霞传达了《高等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文件 精神,党委宣传部部长慕乾伟传达学习了《学习时报》7月28日刊发的文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人文学院刘如飞副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总思路”的辅导讲座。

李宝笃讲话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是一个持续推进、不断深化的学习贯彻过程,是我们广大干部师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根本前提,是增强高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工作和领导能力的重要途径。全校一定要紧紧围绕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召开这条主线,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宣传贯彻,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李宝笃就在我校深入学习好、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行工作职责的能力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发挥带头作用,形成示范效应。他指出,领导干部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关键少数”。全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干部,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切实做到“学以悟道”、“学以修身”和“学以致用”,自觉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多学一些、深学一层学,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全校党员干部的整体思想素质水平、理论联系实际处理问题的能力,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是要做好结合文章,务求工作实效。李宝笃要求大家紧密结合当前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深入推进的实际,紧密结合我校内涵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实际,切实找准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我校新时期改革发展的契合点,找准工作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切实推进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学校落地生根,努力使其切实转化为引领学校加快发展的创新思想、先进理念和实践举措,切实转化为推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的不竭动力。

三是要着力宣传创新,不断加强阐释力度。李宝笃指出,学校思想理论工作者要将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阐释好。在宣讲理念上,要强化“看齐意识”“群众意识”“短板意识”这“三种意识”;在宣讲内容上,要讲好“中央语言”“本地语言”“师生语言”这“三种语言”;在宣讲方式上,要用好理论骨干、党员干部和师生宣讲团这“三支队伍”,切实把新理念讲到位,新思想讲深刻,新战略讲透彻。

四是要持续强化领导,全面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李宝笃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是一朝一夕之功,必须在全面、深入、持续上下功夫。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努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向深度和广度发展。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转化为坚定的政治信念和价值追求,转化为科学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转化为搞建设谋发展的精神动力和素质本领,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发展见效的思路举措,指导和推进我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作者:刘晓华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