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与莒南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8-12-30 来源:宣传部

12月29日,由临沂市莒南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中国·茶溪川(莒南)“双招双引”推介会在青岛举办。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牟少岩出席推介会并发表讲话,学校动物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孙运彩、院长单虎出席会议,单虎代表学校与莒南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牟少岩在会上讲话。他向与会嘉宾们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牟少岩指出,一直以来,青岛农业大学与莒南县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学校与莒南县人民政府深化合作,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学校与莒南县全面合作的新开端,必将开启校地合作的新局面。学校将依托优势学科,与莒南县深化开展在科技创新、“新六产”培育、农业科技支撑、乡村人才振兴等方面的合作,通过选派专家顾问团,加强重点领域合作,开展新技术、新成果的示范推广应用,全面助推莒南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为莒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莒南县委副书记、县长郇恒赛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参会的各位领导和客商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莒南县的基本情况、主要优势和投资环境,重点推介了中国·茶溪川田园综合体。他指出,茶溪川田园综合体是县委、县政府按照“三位一体、三区共建”的思路,以“茶、溪”为核心元素着力规划建设的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农业项目。

按照双方协议,青岛农业大学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利用技术发展研究的经验成果,为莒南县茶产业、畜禽养殖业与科技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技术支撑,积极参与莒南县茶溪川田园综合体茶叶种植加工、畜牧养殖加工与农业科技文化创业孵化发展建设的指导与技术服务工作,莒南县人民政府为青岛农业大学相关科技服务工作的开展,提供政策支持与基础条件保障。

据了解,本次洽谈会进一步深化了莒南县与青岛、潍坊等地区的经贸合作,促进了产业、人才资源精准对接,积极洽谈和引进资金、人才合作项目18个,达成意向投资85.6亿元。

  

作者: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