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山东省主要农作物机械化生产装备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会议召开

时间:2018-12-18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12月16日,山东省主要农作物机械化生产装备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会议在青岛农业大学学术会馆召开。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理事长宋希云教授,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理事、山东省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焦伟研究员,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理事、山东五征集团农装事业部副总经理方吉祯研究员,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委员会主任、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教授以及12家协同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委员会委员、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在洪主持。

宋希云向出席会议的理事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位理事和协作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对协同创新中心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中心2019年工作提出要求。宋希云强调,农业机械化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而农作物机械化生产装备的协同创新更是未来发展方向,协同中心应进一步发挥各协同单位在科研、人才、智力、信息等方面的优势,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团结合作,协同创新;深入生产一线、围绕解决实际问题开展协同创新,为我国、我省农作物机械化生产装备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尚书旗从科技创新、学科发展、人才培养、队伍建设、资源整合等方面作了工作总结,指出了存在问题,并对协同中心未来运行和规划进行了展望。

会议向参会人员传达了上级文件及主管部门相关要求,各协同单位理事和代表从资金管理、绩效考核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为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山东省主要农作物机械化生产装备协同创新中心由青岛农业大学牵头,联合山东理工大学等4所高等院校、山东省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等4个科研院所和山东五征集团等4个行业龙头企业组建而成,并联合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农业大学、新西兰林肯大学、Flexiseeder公司等国外机构积极开展国际合作。近五年来中心经过不断发展,在主要农作物机械化生产收获、播种、田间管理、耕作、智能农业、绿色制造等技术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全面提升协同体的科研产出率,为我国、我省农作物机械化生产装备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作者:杨然兵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