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时间:2018-11-10 来源:宣传部

11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在校学术会馆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宣讲会由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副校长牟少岩主讲,党委宣传部部长慕乾伟主持。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学秘书,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机关科级以上干部聆听了宣讲。

全国教育大会于9月10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教育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

牟少岩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全力确保大会精神落地落实等四个方面展开,紧密结合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实际,为大家作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对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际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牟少岩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做好教育工作责任重大。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开启了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他希望广大教职员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通过自身的艰苦奋斗,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积极力量。

慕乾伟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抓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结合转化上下功夫,全力推动教育大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

 

 

 

作者: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