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办党外知识分子“青苗培育工程” 首期学习培训班

时间:2020-11-02 来源:统战部

11月2日,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举行党外知识分子“青苗培育工程”首期学习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慕乾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出席会议。统战部副部长徐以师主持会议。

慕乾伟指出,学校党委十分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始终坚持把培养选拔使用党外知识分子作为人才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培训是学校发现和培养优秀党外中青年知识分子的一项重要举措。党外知识分子是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社会服务等工作一线的一支重要力量,同时肩负着发展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特殊使命,党外知识分子精神面貌、素质能力如何,不仅关系到学校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也关系到党的统一战线事业的健康发展。

慕乾伟对本次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提高政治素质为根本点,进一步筑牢共同思想基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与中国共产党保持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二是要以服务中心工作为着力点,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水平。认真学习理论,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三是要以提升品德修养为支撑点,进一步展现党外人士形象。要努力培养坚定的意志、高尚的情操、良好的习惯,注重弘扬优良传统,努力塑造积极向上的人格魅力,展现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良好形象。

学员代表、九三学社社员、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蔡连卫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将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思想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五种能力”,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责,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发挥优势议政建言,打牢个人发展和干事创业的根基,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班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修彩波教授作题为《历史性变革与新时代的理论创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报告。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培训将通过理论学习、专家报告、议政论坛、社会实践等形式相结合进行。党外知识分子“青苗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

青岛农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青苗培育工程”,即青岛农业大学优秀青年党外知识分子培育工程,是指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由统战部牵头,各分党委、党总支及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共同参与,按照“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基本条件,每年选拔一批优秀青年党外知识分子,通过学习培训、挂职锻炼、联系交友、议政建言、社会服务等多种形式实施重点培养,切实提高他们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后备队伍,为学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统一战线事业健康发展储备人才。

作者:姜妍 徐以师 单位审核人:徐以师 编辑:曲天泽 张春雨 高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