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第二届“卓越教学奖”评出

时间:2018-12-19 来源:教务处

11月30日, 第二届“卓越教学奖”终评活动在教学楼举行。经公示,并经学校研究通过,王莹、刘杰、李海梅、李娟、吴昊、徐玉凤、郭飞、曹敏、常桂娟、谭玲玲10位教师获得本届“卓越教学奖”。

根据《青岛农业大学“卓越教学奖”评选办法(修订)》(青农大校字〔2018〕52号)、《关于开展青岛农业大学第二届“卓越教学奖”评选工作的通知》(青农大教字[2018]7号)文件通知要求,本届卓越教学奖评选活动共分为学院(部)初选、课堂教学评价、学校终评三个阶段。

初选阶段,各学院(部)根据学校分配的“申报指标数”形成初选名单,经教务处审核,确定了32名参评教师;课堂评价阶段,教务处采取督导员采取随机随堂听课、查看课堂教学视频、集中听课等形式,对所有参评教师进行课堂教学评价。

终评阶段由教务处统一组织,包括教学展示评价、教学研究成果评价、评审委员会评议投票三个环节。教务处对参赛选手课堂教学评价、教学展示、教研成果以及“最受欢迎本科任课教师” 评优率四项评价的成绩进行汇总排名,由评审委员会对排名前十名参评教师进行最终评议投票,产生了第二届“卓越教学奖”获奖者名单。

设立“卓越教学奖”,一方面旨在强化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调动我校本科教育中长期在一线任教、潜心育人、锐意创新、贡献突出的教师从事教学和教研活动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发挥高水平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的示范作用;另一方面旨在弘扬尊师重教的教学文化,形成学校爱生重教、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2017年,我校设立并评选了第一届“卓越教学奖”。

目前,“卓越教学奖”评选已成为广泛发动各学院(部)开展课堂教学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成为我校教师相互学习、交流经验、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的重要平台,不仅能促进我校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还有利于提高我校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从而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