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书记李宝笃调研指导莱阳校区、海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5 来源:党政办公室

2月14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李宝笃一行到莱阳校区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李宝笃分别听取了莱阳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明国和海都学院院长周顺关于莱阳校区、海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莱阳校区、海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困难;询问了学院对师生摸排工作情况、防疫物资储备,以及开学后的防控重点及工作预案情况。

李宝笃对莱阳校区、海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奋斗在工作一线的教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嘱咐大家要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坚守岗位主动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他指出,莱阳校区和海都学院广大干部职工对疫情防控工作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前期围绕疫情防控开展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当前疫情严峻复杂,高校学生人员流动大、人口密集,开学前后疫情防控任务将更加艰巨,面临更多新的考验,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开学前的相关预案和准备工作,用最严举措、尽最大努力,守护校园和师生安全健康。下一步要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要及时主动掌握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上级部门的各项文件精神、指令和政策措施。要随时关注疫情发展动态,认真研究国家及地方防控政策,密切跟踪和掌握师生健康信息,切实做好疫情预警预报,完善突发疫情应急机制和应急预案。

二是坚持严防死守“防输入”,全力隔断传播渠道。保卫部门要“守好门、看好人”,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和车辆,认真做好身份核查登记和体温检测,绝不放任何一名校外无关人员和发热人员进入校园, 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扎实认真做好师生信息排查和报送工作,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摸清每个师生的流动情况,及时准确报送有关信息。

三是保持实战状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预案。要充分认识到高校疫情防控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管委会和海都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要想得细致一点、周到一点、具体一点,绝不能掉以轻心,绝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在学生返校前,卫生所、后勤管理部等相关部门应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提前储备好消毒物品、测温仪、药品、洗涤用品、口罩、设备等防控物资,提前备好集中隔离区,提前制定好多套工作预案,确保紧急情况能随时用的上。要细化工作任务,层层落实责任,抓好、抓细防控工作的每个环节,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四是认真做好师生思想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配合好属地管理,全面做好疫情排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帮助师生了解防治知识、提高防范意识、科学做好防护;要加强与疫情重点地区师生的沟通与交流,帮助他们增强信心,克服困难。要进一步跟踪帮助困难师生,加强对师生工作学习关怀、情感关怀、人文关怀、心理健康关怀,关爱师生员工身心健康。

五是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保障学院有序运转。海都学院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统筹考虑做好毕业生课程、论文答辩、毕业、就业以及各类考试等工作,制定就业指导和服务方案,确保就业质量和就业目标。要科学调整授课计划与教学运行方案,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资源和平台,保证学生完成教学计划。

李明国、周顺表示,莱阳校区管委会、海都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及上级各部门和莱阳市委的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不断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副校长朱连勤、党政办公室主任赵奎皓及莱阳校区管委会、海都学院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