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小麦玉米滴灌水肥一体化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17-06-27

6月23日,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星火与信息处及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青岛市科技局农业与社会发展处对农学院林琪教授承担完成的2015年度国家星火计划重点项目“小麦玉米周年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示范与推广”进行了验收。在听取汇报后,专家组表示该项目承担单位完成了项目计划的任务目标,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青岛市农业科技局农业与社会发展处副处长刘向东向出席此次会议的专家组成员介绍了“小麦玉米周年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该项目自实施以来,以林琪教授为核心的专家团队在平度、莱西、招远等六个地方建立了六千亩以上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高产示范方,通过技术推广应用示范带动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加速滴灌技术的辐射推广。

副校长杨同毅指出华北平原是缺水比较严重的地区,水、肥、药施用必须做到精准化、管理精细化,制定小麦玉米种植水肥一体化智能控制操作标准,大幅提升了劳动生产率和水肥利用率。随后我院院长刘庆昌教授汇报实施情况总结,水肥一体化不仅推动了区域三产融合发展,而且推动了山东粮食生产规模化。

              

作者:图文/鲁晨晖 王伟龙 编辑:周爱民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