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7-04-11 来源:宣传部

4月10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报告厅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纪委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宋希云主持会议。校领导王庆军、刘军国、原永兵、杨同毅、朱连勤、刘明瑛、刘春霞出席会议。

李宝笃在讲话中简要总结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关于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继续遵循“抓党建、讲规矩、谋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标本兼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点落实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落实“两个责任”,强化“一岗双责”;二是严明纪律规矩,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三是强化权力运行监管,有效防控廉政风险;四是提高宣传教育实效,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五是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李宝笃强调指出,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基础工作,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时代性、战斗性。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把纪律挺在前面,担起运用“四种形态”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发挥好党委、纪律检查部门、党的工作部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的党内监督责任,形成监督合力,推动《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在学校落地生根。

李宝笃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知晓大局,头脑清醒。始终保持强烈的政治敏锐性和清醒的头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认识上紧跟紧随,政治上坚定坚决,落实上从严从实。二是要扑下身子,耐心实干。认真研究谋划工作,将措施搞准,事情做对,从源头抓起,从基础做起,不做留后遗症的事。三是要“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既要守规矩,又要干事创业,在处理工作中各种关系时,坚持既“亲”又“清”的原则。

宋希云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根据学校的部署,结合实际,研究安排好本部门、本单位2017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主动适应新形式,在廉政教育、风险防控、制度建设、日常监督等方面抓出特色、抓出活力、抓出成效,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宣读了《关于表彰“守规矩•倡廉洁•扬正气”优秀廉政文化作品的决定》,校纪委书记刘明瑛传达了中央纪委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会上,李宝笃与校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校中层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向分管(联系)的校领导递交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国有资产管理处等四个单位就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表彰了“守规矩•倡廉洁•扬正气”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比赛获奖单位和个人。校纪委委员,处级干部,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职能部门科级干部和学团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作者:范玉堂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