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王庆军深入化药学院参加联系班级班会

时间:2018-03-06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3月2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再次来到化学与药学院,参加了联系班级——药学1501班的新学期班会并为学生作报告。

王庆军在听取了药学1501班工作总结和新学期工作规划后,对班级三年来的工作和同学们的进步给予充分肯定,并受邀为学业优秀和取得较大进步学生颁奖。王庆军指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要“打底子、探路子、养性子”,希望同学们继续通过这三步提升专业素养、加强社会认知、促进性格养成,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对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人生规划有一个初步的定位。王庆军表示:“大学生应当通过自身的努力,做到平凡而不平庸,学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从而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会上,王庆军根据同学们的现状,结合自身经历,就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有理想,有目标。大学生应当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不断进取,努力追寻。梦想与现实总有一些出入或差距,对此王庆军向同学们讲述自己在中学时期考取大学的拼搏过程,成功的主要原因就在于学习过程中目标的树立。二是学会坚持。大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应有恒心与毅力,兴趣爱好固然重要,更应该学会专注于某件事,并从思想上克服困难。三是要约束自我。一些细节和习惯往往反映出一个人的工作、学习态度,细节决定成败,良好的自我约束更有助于达成目标,这也意味着在生活中要学会有所取舍。

王庆军热情鼓励了有考研计划的同学:“只要条件允许,考研是一个好的选择,就如同车加的油越多跑得越远,人学习的东西越多将来能走得越远。”对有就业想法的同学,王庆军提出应将职业与兴趣相结合,以在岗位上更好的实现价值。同时,他还向同学们提出建议,要阅读人文历史类书籍,注重培养自我的人文情怀,学会从多角度看待问题,避免处事消极,从而得到长远的发展。

此次班会对同学们顺利步入毕业班和今后考研就业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王庆军以贴近学生的视角结合自身经历引领同学们思考人生方向、明确奋斗目标,不断成长成才。药学1501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开拓视野,学会思考,注重细节,提升素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今后考研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梁隽 邹谊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