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获批两个省级专业特色学院

时间:2024-03-13 来源:教务处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等5部门公布了山东省未来技术学院、专业特色学院名单,学校培育申报的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化学与药学院均入选省级专业特色学院建设名单。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充分发挥中英高校办学特色和资源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构建了具有鲜明新农科特色的开放式、创新型、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新模式,建设成为新农科国际化人才、农业“走出去”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业强国建设。

化学与药学院依托应用化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和材料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以“新工科”“新农科”建设为导向,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使命,强化化学化工与农业科学、生命科学的交叉融合及其在智慧农业、生命科学和食品安全等领域的应用,面向农用精细化学品制备、农用复合材料、农产品和食品安全检测技术及应用等重点领域,着力培养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农化”背景创新复合应用型人才。

建设示范性特色学院是深化普通本科高校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提升高校深度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2023年12月,山东省教育厅等5部门联合印发《山东省示范性特色学院建设实施方案》(鲁教高字〔2023〕6号),组织开展专业特色学院建设评选工作,本次共评选出61个省级专业特色学院。

今后,学校将以现代产业学院、专业特色学院等示范性特色学院建设为依托,结合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对接,不断强特色、重内涵、提质量、作示范,努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作者:张婷 编辑:薛寿鹏 姜妍 赵茗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