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专业(群)建设年度自评会议

时间:2021-01-07 来源:教务处

1月6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和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2020年度自评会议。副校长朱连勤出席会议,财务处、资产管理处、教务处相关人员,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连勤充分肯定了学校12个专业(群)的建设成果,并从四个方面对专业(群)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专业(群)必须严格对标考核指标体系,找出存在的问题,做好2021年度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期满考核和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中期考核工作;二是专业(群)建设必须以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制定专业(群)发展规划,将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相结合,充分理解科研反哺教学的内涵;三是加大专业(群)内涵建设,推动“四新”建设,形成标志性教学成果,加大产教融合力度,加强实习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意识;四是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工作,贯彻学校方针,征集各单位建设意见,做好相关专业(群)服务工作。

本次考评工作涉及2个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4个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3个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自筹经费立项建设专业(群)和3个校级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会上,各专业(群)负责人从专业建设成效、保障措施、组织管理和优势与特色四个方面对2020年以来专业(群)建设情况进行详细汇报。专家评委针对各专业(群)建设情况进行了评价,充分肯定了立项以来各专业(群)的建设成效,并对后期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作者:赵玉婷 单位审核人:田义轲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