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中获特等奖

时间:2019-10-15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10月12日至13日,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学校参加2019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学院学生孙玉立的作品《云深不知处》和于胜帅的作品《曲径通幽处》获得国家特等奖,学生王浩、孟令晨、许娜的作品《谧境》和于永桢的作品《闻啼》获得国家二等奖。

水族箱造景是在有限的空间内,利用水草、青龙石、松皮石、沉木、杜鹃根等素材,按照水草、生物的生活习性及特点,从美学角度出发设计布置出一套完整的生态系统景观,参赛者不仅需要拥有深厚的美学、材料学、生物学等方面的知识,更需要拥有强大的动手能力、想象力,以及随机应变的能力和时间掌控能力,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作品。本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水产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浙江海洋大学承办,以“目及千仞,胸有百川”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83个队伍、400余名师生参赛,规模达到全亚洲最大。比赛按照水族箱的大小和类型分为大、中、微型缸和水陆缸四种。选手们以木为笔,以石为墨,在水族缸有限的空间内绘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近年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紧紧围绕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大力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通过“蓝鲸导航”“水族造景协会”等平台,为学生提供了一系列自我实践、锻炼的机会。

作者:王峰 孟令晨 编辑:曲天泽 刘晓凤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