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植物医学学院梁文星教授荣获山东省归国人员创业奖

时间:2018-12-13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公布了第六次山东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获奖者名单,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梁文星教授上榜。

为积极推动人才强省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宣传、表彰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业绩的留学回国人员,激励广大留学人员拼搏创新,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评选表彰办法的通知》规定,2018年6月—10月,山东省人民政府开展了第六次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评选表彰活动,主要表彰有在国(境)外留学经历、回国后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人才,在全省范围内评选了19名优秀留学回国人员予以表彰。

2009年3月,梁文星到美国迈阿密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师从国际著名生化学家Murray P. Deutscher教授。2013年9月,梁文星被山东省人民政府确认为引进海外高层次创新人才,并被授予“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荣誉称号,任职于青岛农业大学,组建了分子植物病理学团队并致力于植物病理学研究。多年来,梁文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建设项目、中国烟草总公司科技重大专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以及青岛市民生科技计划项目等科研项目,发表论文3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7项。他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工作中注重言传身教,以实际行动教育、影响学生,承担多门本科生与研究生课程教学任务,指导研究生11人,本科生20余人,获得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一项。他重视产学研合作,兼任青岛金妈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多个公司科技顾问,积极参加社会服务,推动农业发展。2017年11月,梁文星受聘为植物医学学院副院长,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学科建设以及研究生等方面的工作,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回国以来,梁文星先后当选为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理事、中国植物保护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植物病理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山东省青年科技创新协会会员、山东省欧美同学会理事、山东省重点学科植物病理学学科负责人。2017年梁文星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8年被评为“青岛市劳动模范”、“青岛市优秀共产党员”。

作者:王丽静 编辑:吴倩倩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