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

时间:2024-04-13 来源:宣传部 学生工作处

4月13日,学校在虹子广场举办2024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省级集中招聘活动现代高效农业产业专场暨青岛农业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校领导潘军、田义轲、孙庆杰来到招聘现场,与用人单位亲切交流,深入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并慰问了相关工作人员。

党委书记潘军与各学院主要负责人深入交流,鼓励各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通过访企拓岗等形式开源拓岗,全力保障毕业生充分就业。同时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推进校企合作走深走实。潘军与相关地方人社部门和用人单位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我校毕业生入职后的岗位适配度、用人单位满意度和职业发展潜力等情况,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潘军与现场求职的毕业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就业意向和求职进展,鼓励毕业生全方位了解行业用人需求变化,科学合理确定求职预期,抢抓机遇积极落实就业。潘军希望毕业生同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积极投身涉农产业行业一线,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本次双选会共遴选参会企业610家,涉及农、林、牧、渔业,制造业,建筑业,金融业等19个行业领域,青啤集团、海信集团、正大集团、温氏集团、歌尔股份等180余家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及行业重点龙头企业来校招聘人才,累计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个,岗位供求比超3:1。

“我们这次主要招聘研发工程师、技术服务经理、水产动保客户经理等,岗位需求比较广阔。学生参与很积极,收到的简历数量已经超出预期,我们也会认真选择,争取录用到更多优秀的农大毕业生。”校友企业、山东信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面对春季双选会这一重要求职平台,很多毕业生早早做好了自己的规划。“我已经明确要留青就业,学校双选会中驻青企业数量多、岗位质量好,一定会用好这次‘主场’机会。”艺术学院的程同学说。现场,招聘工作人员耐心向毕业生解释用人需求,不少企业提出,更加注重毕业生的“品行端正、专业扎实、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等特点。

招聘会现场设立了“学院在行动——访企拓岗洽谈专区”,为企业与相关学院、专业进一步洽谈沟通、深化合作搭建了服务平台。学校还联合16地市人社部门设置了人才政策宣传推介专区,由各地安排专人现场提供咨询服务,吸引更多毕业生留鲁留青就业。此外,已连续开展8年的“职通未来 筑梦引航”求职问诊面对面服务今年继续举行,12位校内外指导教师为毕业生面对面、一对一提供简历制作、求职面试、生涯规划等指导服务,受到学生热烈欢迎。为更好满足学生多元化就业选择,现场还设置了征兵入伍、西部计划政策、出国留学咨询等特色专区,提供政策解读服务。不少低年级同学也纷纷前来,提前了解就业形势、咨询就业政策和企业用人需求,为就业做好准备。

双选会期间,大学生就业体验周活动在文经楼广场同步举行,现场设立了一系列活动专区,帮助学生完成职业定位、梳理就业方向,掌握职场规划。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深化落实教育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抢抓春季促就业工作关键期,持续聚合岗位资源、优化就业指导服务,全力保障2024届毕业生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

 

作者:文字/吕国莹 周维维 图片/姜妍 庄伟 蔡东阳 编辑:薛寿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