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警营开放日进校园 师生零距离接触真枪实弹

时间:2017-06-29 来源:宣传部

95式冲锋枪、手枪、防暴盾牌、防弹衣、防爆桶,各式缴获的毒品样本……这些似乎离师生日常生活很远而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东西,出现在了青岛农业大学校园,零距离地展示在师生们的面前。6月26日,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联合我校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副校长朱连勤跟广大师生一起在现场参观了警用装备展示、道路交通安全和“打架成本”等治安宣传展示以及防暴演练等项目。师生们兴致勃勃地细看细听,热情高涨地向警务人员询问各种公安知识,直呼“大开眼界”。

现场4辆警用车向大家敞开展示。据城阳分局政工室副主任张锋庭介绍,城阳分局研发定制的全国首辆最新款防暴装甲车此次也陈列其中,民警还穿上了最新式防暴服、防弹夹克供师生观摩。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看到摸到盾牌、警棍、头盔以及各种防暴器材,试一下头盔、甩一下警棍,十分过瘾。不少男生还纷纷和警用车合影留念。

师生们现场观看了防暴演练,它由警体拳、长警棍棍术表演、警棍盾牌操三部分组成,英姿飒爽的表演赢得了师生们热烈的掌声。

在“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展示摊前,看着花花绿绿的毒品样本,听民警介绍各种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特点,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毒品危害的严重性。刑警大队的民警向大家展示了各类现场勘查装备、破拆工具等,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交警大队向大家派发《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条文,宣传安全出行“小贴士”。

据张锋庭介绍,此次警营开放日城阳公安局共出动下属特勤大队、禁毒大队、治安大队、交警大队、刑警大队、110大队、正阳路派出所等多部门,希望能通过活动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了解,密切警民联系,深化平安青岛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作者:薛春燕 李本甜 贾淑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