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就业联盟成立

时间:2017-12-03 来源:宣传部

“纵纬”融合 “双线”共享 开创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新格局

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就业联盟成立

12月2日,适逢山东省2017年秋冬季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暨青岛农业大学2018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学校举办之际,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就业联盟正式成立,这是省内首家以学校为主导的大学生就业联盟组织。山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鲁青,省人社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处处长李兆俊,省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就业服务处处长董廷杰,青岛农业大学校领导李宝笃、宋希云、刘春霞 ,北京百伯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芝贤出席成立大会。会议由青岛农大副校长刘春霞主持。

会上,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与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鲁青共同为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联盟揭牌。

校长宋希云发表致辞。他指出,学校大学生就业联盟是新形势下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就业工作精神,以校友和社会企业为主体,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以推进毕业生深度就业、全面提升毕业生就业层次和质量为导向而成立的公益化、专业化、社会化的服务组织。就业联盟的建立将有助于社会企业清晰了解青岛农大的办学情况,推动企业积极融入学校教育事业;有助于学校准确把握社会和企业人才需求,适时修正人才培养方案,拓展学校的“朋友圈”,提升学校美誉度;有助于打通企业间的深度合作、协同共建发展通道,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有助于大学生近距离感受优秀企业文化,树立就业自信,增强爱校、荣校和感恩回馈意识,为大学生加盟优秀企业、更好成长成才提供更多的机遇。

会上,省人社厅高校处处长李兆俊发表致辞;校友企业代表、北京百伯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芝贤发言;宋希云为大学生就业联盟首批就业创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就业联盟会员单位领导,就业创业导师代表,各学院院长、分党委副书记、负责学生就业工作的辅导员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成立大会。

当天下午,首场校企合作论坛在校学术会馆举行。

自建校以来,青岛农业大学累计为社会培养全日制毕业生12万余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近年来,学校着力突出“一个主体”即学院在就业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提升信息服务和市场服务“两方面能力”,强化就业宣传、教育指导和调查研究“三项工作”,落实自主创业、基层项目、就业帮扶和实名登记“四项服务”,构建形成了 “一二三四”的就业工作推进服务格局,学校就业工作走到了山东省属高校前列,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2%以上。

为更好地面对就业工作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形势,紧密对接社会人才需求,青岛农业大学决定成立大学生就业联盟,举办校企合作发展论坛,旨在联合相关企事业单位共同探索建立高校与社会合作共赢,专业与产业结合,培养与就业结合,产、学、研深度融合“四位一体”的大学生就业创业推进平台,充分发挥群体优势、组合效应和规模效应,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通过大学生就业联盟,一是推进校企合作发展。共同依托联盟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共建实践基地、联合开展技术研发等方面积极构建紧密型的校企合作平台,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拓展人才培养渠道。二是推进企业间交流合作。通过举办论坛、专题研讨、沙龙等活动,宣传企业文化和工匠精神,促进企业间互助协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三是推进社会服务。通过共同组建社会服务团队,发挥成员间各自资源优势,面向农村、行业、企业、军队、社区等开展农技服务、技能培训、对口帮扶、技能鉴定等活动,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目前,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联盟首批已申报加盟企业85家,参会就业创业导师20名。学校正在全面构建学校社会学生多方联动、合作共赢互助、协同创新发展,“纵纬”融合开放共享的“双线”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新平台,努力开创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新格局。

  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联盟成立大会现场


李宝笃与夏鲁青共同为青岛农大大学生就业联盟揭牌


宋希云为大学生就业联盟首批就业创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会后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作者: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