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省委宣传部在我校设立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工作室

时间:2011-12-16 来源:宣传部

12月16日上午,山东省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工作室成立暨授牌仪式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举行。青岛农业大学等5所高校获得首批授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为民,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于钦彦,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吉保邦,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建良,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处长刘欣堂出席授牌仪式,并向5所高校“山东省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工作室”授牌,赠送启动资金。省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海丰主持仪式。

为了发挥高校人才在微电影创作上的优势,省委宣传部决定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聊城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高校设立山东省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工作室,每个工作室给予启动资金5万元。青岛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赵晓春教授,学生代表、动画专业2008级学生曲明皓分别领取了青岛农大的工作室牌匾和启动资金。

于钦彦在仪式上讲话指出,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工作室的成立,将为所有热爱电影艺术的大学生参与艺术实践、展示艺术才华提供良好的平台,为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供新的载体。希望同学们积极创作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微电影,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增加更多的力量。

刘建良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公司下一步将做好微电影运营管理平台,为大学生上传、推送微电影作品提供有力的支持。

近年来,青岛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在人才培养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与社会相结合,社会需求与培养目标相结合,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专业大赛,学生参赛荣获省级奖励160余项,国家级奖励40余项。在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电影家协会主办的2011年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字影像大赛中,动画类共有7个奖项,艺术与传媒学院独揽4个奖项,其中动画专业学生王有鹏的作品《战•赎》荣获动画类一等奖。另外,学校连续四年获得这项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赵晓春教授表示,微电影创作工作室成立后,学院将利用好启动资金,建立科学的激励机制,鼓励同学们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

仪式上还展映了微电影影片《生存空间》、《染指的流年》、《抢油了》。

5所高校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结束后,与会来宾观摩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省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工作室”。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为民,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于钦彦,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吉保邦,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建良,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处长刘欣堂向5所高校“山东省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工作室”授牌,赠送启动资金。(陶飞 摄)

师生代表领取工作室牌匾后合影。(展学斌 摄)

名词解释:  微电影

微电影(Micro film),即微型电影,又称微影。微电影是指专门运用在各种新媒体平台上播放的、适合在移动状态和短时休闲状态下观看的、具有完整策划和系统制作体系支持的具有完整故事情节的“微(超短)时”(30秒-300秒)放映、“微(超短)周期制作(1-7天或数周)”和“微(超小)规模投资(几千-数万元每部)”的视频(“类”电影)短片,内容融合了幽默搞怪、时尚潮流、公益教育、商业定制等主题,可以单独成篇,也可系列成剧。 (据百度百科)

作者:文/展学斌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