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与青岛市城阳区共建国际科教创新示范园

时间:2019-10-11 来源:宣传部

10月9日,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与青岛农业大学在府新大厦签署共建青岛农业大学国际科教创新示范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会见了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校长宋希云、副书记王庆军等一行,并共同出席签约仪式。青岛市政府秘书长卞建平,区委书记、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工委书记王波参加签约仪式。

孟凡利说,青岛拥有众多高校和科研院所,校地合作有着巨大的潜力和空间。青岛正处在开放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坚持以开放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努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和经济体系。希望学校基于青岛产业发展需求,发挥高校科研、人才等优势,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青岛落地转化。

李宝笃表示,青岛农业大学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按照青岛打造山东面向世界开放发展桥头堡的总要求,珍惜机会,把握机遇,全面助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和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青岛农业大学国际科教创新示范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将有效整合学校国际合作资源,发挥学校人才、智力和国际交流优势,根据青岛市城阳区经济发展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实际需求,以及当地在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创新政策等方面情况,充分发挥学校多年来扎根城阳、服务地方积累的优势资源,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成果孵化、技术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推动青岛建设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和中日韩自贸协定框架下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城市,助力城阳区创建中日韩地方经贸合作先行区高地,加快推进全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当天同时签约的还有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海洋科技产学研示范基地,该基地将推进海洋装备、海洋大数据研究,打造海洋前沿技术研发基地、成果孵化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国际合作基地。

 

作者:杨宗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