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第42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时间:2019-04-26 来源:宣传部

4月26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第42届田径运动会在五环体育场举行,校领导宋希云、王庆军、原永兵、朱连勤、刘明瑛出席开幕式。校长宋希云致开幕词,副校长原永兵主持开幕式。

宋希云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为本届运动会的举行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衷心感谢。宋希云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强调要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推进体育事业发展,并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提出“发展体育事业,推广全民健身,增强人民体质”的18字方针。宋希云指出,开展体育运动和健身活动,是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基础性工程。学校一直把体育工作融入学校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近一年来,全面实施健康校园行动计划,组织开展系列比赛,校运动队先后在省市级竞技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此外,学校还连续承办国家和世界级赛事,全校上下形成一股“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运动风潮。

宋希云号召全校师生员工积极投身到体育锻炼中去,以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奋力开创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裁判员代表陈玉权和运动员代表李桐分别代表全体裁判员和运动员进行宣誓。开幕式上,国旗护卫队步履稳健地走进运动赛场。随后,大学生艺术团管乐队、彩旗队方队,裁判员代表队,以及来自21个学院的学生代表队方阵高喊口号、整齐划一地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各方队经过精心设计,以独具学科专业特色的造型、道具展现了运动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精彩的展示将整个开幕式推向高潮,博得观众阵阵喝彩。入场式后,《龙狮武韵》展演斗志昂扬,展现了学校开展民族体育运动项目教育的新成果。

本届运动会共有21支学生代表队、27支教工代表队共计18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运动会设八个男女团体奖、八个男子团队奖、八个女子团队奖以及八名体育道德风尚奖。

运动会伊始,青岛农业大学官方微博发起微博话题#第四十二届运动会#,广大师生、各学院以及学生社团微博积极参与,发布运动会消息、热议运动员风采,截至26日17:00,话题阅读总数达100万。

 
 
 
 
 
 

作者:文/姜妍 图/姜妍 曹榕 曲隽永 史淑月 王博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