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市国际食品科学技术交流会议在青岛农大召开

时间:2019-05-25 来源:宣传部

5月25日上午,青岛市国际食品科学技术交流会议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副校长刘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军、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处处长黄少华、城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志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美国、韩国、以色列和巴基斯坦等国家著名专家学者就食品产业技术作报告。会议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庆杰主持。大会以“营养与健康、食品高质量生产、产业技术升级”为主题,旨在助推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加快高校、研究部门与企业融合,促进食品产业技术与产品创新,提高产品品质等级与安全水平,增加国内外产品流通,提高食品产业国际竞争力。

刘新民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单位、各企业多年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刘新民指出,近年来,青岛农业大学坚持学科统领战略,积极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紧紧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强化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今天,食品科学与产业领域的领导、国内外专家和企业家相聚在青岛农大,在食品宏观发展战略、行业现状和趋势、高新技术应用、产业转型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为大家从事食品科学研究和产品开发提供新思路,这对提升食品行业科技创新能力,推进青岛市乃至山东省食品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会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对学校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助力学校进一步改进和提升工作,为推进食品科学研究与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军对青岛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会在推动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农业二三产业融合及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青岛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宝维教授表示,学会自2018年5月成立以来,已经发展到近500个会员,有理事130多人,他们在食品行业创新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打开青岛市食品产业大门,促进对外技术交流、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人类营养与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韩国首尔大学Thi Thanh Hanh Nguyen教授、Seongtae Ji 教授,韩国国立江原大学Oh Deog-Hwan 教授,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青岛海润检测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梁德勇博士,浙江大学何国庆教授等14位专家教授分别做行业相关领域专业报告。孙庆杰做题为《新型淀粉加工与应用技术》的报告。

会议由青岛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岛农业大学主办,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玉米加工技术研发工程中心、山东省食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青岛市食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工程研究中心承办,青岛日辰食品有限公司、青岛海润检测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环速科技有限公司、国检(青岛)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青岛金海洋科学仪器有限公司、香港派斯特有害生物管理有限公司协办,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阳区人民政府、城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持。

又讯:5月24日下午,青岛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三届理事会会议在学校学术会馆召开。学会常务理事、理事和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讨论了2019年青岛市国际食品科学技术交流会议日程,汇报了2018-2019年度学会一年来工作情况及学会财务工作,讨论了青岛市食品行业先进单位和个人及创新奖评选表彰管理办法及学会下一年度工作计划,讨论了增补理事有关建议。

作者:杨宗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