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市副市长朱培吉来校调研 共商乡村振兴蓝图

时间:2018-03-28 来源:宣传部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3月27日上午,青岛市副市长朱培吉到青岛农业大学调研,双方围绕如何实施好青岛市乡村振兴战略展开座谈。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韩守信、市农委主任由翠玉、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车景华等一同参加调研。校领导李宝笃、杨同毅、牟少岩与朱培吉一行座谈。

座谈中,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代表学校向青岛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李宝笃指出,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国家、省、市重大战略部署和需求,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积极融入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在全面服务青岛现代农业中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不断进步。

李宝笃指出,为更好地秉承“融入青岛、建设青岛、发展青岛”的理念,深度融入青岛市乡村振兴战略,更好地发挥学校农业研发优势和高水平科研平台优势,学校希望能与青岛市进一步加强合作,从实际需求出发,共同组建合作平台,推动青岛市现代农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青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朱培吉高度评价了学校在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现代农业发展建设中做出的贡献。他同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乡村振兴是一篇大文章,要统筹谋划,围绕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振兴”,即从“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科学系统推进。

朱培吉指出,如何实现农村产业兴旺,怎样规划一幅清晰的路线图,如何促进体制机制的创新,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让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生根,如何加快农业人才的培养,让农业真正成为有奔头的行业,让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发光发热,等等问题亟待研究破题。他希望学校继续发挥人才、智力和科技等方面的优势,与青岛市展开更全面深入的合作,全方位融入到青岛市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为打造乡村振兴“青岛样板”贡献更多积极力量。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杨同毅从学校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未来发展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副校长牟少岩介绍了学校平度校区的建设情况。双方就共建青岛市乡村振兴研究院进行了对接商谈。

在今年2月4日中央一号文件出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后,学校积极响应,立即行动,于2月11日成立了青岛农业大学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建了“青岛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下设政策研究、绿色发展、智慧农业及装备、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人力资源开发、规划设计、公共服务等7个研究中心。下一步,学校将协同青岛市共建青岛市乡村振兴研究院、共同推进青岛市“乡村振兴工作队”相关工作、打造乡村振兴综合实训基地、协同打造 “青岛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先导区”、规划设计乡村振兴产业模块,建设“青岛市现代高效农业公共研发平台”等工作,深度融入青岛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学校科技处、研究生处、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作者: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