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尚书旗教授获评“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

时间:2019-07-22 来源:科技处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联合发布通告,公布2019年“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全省共有10名同志获此殊荣,青岛农业大学机电与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教授位列其中。

尚书旗教授在农业机械化领域耕耘了30多年,作为我国农业机械设计制造专家,世界种业生产机械化技术与装备领域学术带头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首席专家,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农业机械专门人才,极大促进了农机农艺的深度融合和我国农业全程机械化的发展。在农业装备播种、收获理论和精密播种、高效联合收获、田间育种机械的关键核心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重要创新成果,所带领团队研发的花生、马铃薯等根茎类机械与部分育种机械均已得到良好试验示范和推广应用。2017年度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联合举办,自5月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79名科技工作者申报。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遴选出10位在科学研究、学术创新、科技服务以及科学技术普及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具有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的“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