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承办青岛市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时间:2019-11-05 来源:学工部

11月1日,由青岛农业大学校承办的青岛农商银行杯“青春之岛•创享未来”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学术会馆举行。来自在青21所高校晋级本研组和高职高专组的32强选手挺进决赛,同台竞技。本届大赛由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教育局、共青团青岛市委员会共同主办。

参赛选手经过VCR展示、主题陈述、情景模拟、现场答辩四个比赛环节,向评委老师及现场观众展现了完整清晰的个人职业规划,选手们自信流畅的主题陈述、生动形象的职场情景模拟短剧和机智敏捷的现场答辩,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面貌。

学校动物科技学院学生高清静紧密结合自身马业科学专业背景和职业发展定位,通过视角新颖、内涵丰富的VCR展示和生动鲜活、脉络清晰的主题陈述,向评委观众全面介绍了学校马业科学专业的优势特色和个人职业梦想,以扎实醇厚的专业知识和精彩睿智的现场答辩,全方位展示了青岛农大学子的靓丽风采,赢得了比赛现场热烈掌声。

本届大赛在组织形式和活动内容上不断创新,奖金额度由每人5000元、2000元、1000元提高到20000元、10000元、5000元,受到了在青高校大学生的广泛关注,5万余名大学生踊跃报名参赛,同比去年报名参赛人数提高了20%。

承办此次青岛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我校深度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加强校地联动、增进与驻青高校交融互鉴的重要举措和有效平台,对宣传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唤醒大学生职业生涯意识,教育引导大学生科学进行自我探索,明晰职业定位,确立发展目标,树立正确的生涯观、成才观和就业观,多方位展示我校办学成果和建设发展成就,进一步提升学校社会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吕国莹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