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行2020年新生军训教官座谈会

时间:2020-09-23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9月22日,青岛农业大学2020年新生军训教官座谈会在学术会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出席并讲话,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清春主持。

会上,单连岱向军训教官代表颁发了聘书和纪念品,并与全体军训教官合影留念。单连岱对本年度军训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出色完成施训任务的学生教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军训不同于往年,施训教官全部由退役复学优秀学生担任。学生教官以严整的军容风纪,过硬的军事技能和高超的施训艺术,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复学大学生的卓越风采,为全体新生树立了学习榜样。

单连岱希望全体学生教官要勇担时代重任,以自身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人民军队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做有家国情怀的笃行者。从点滴做起,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在爱国奉献中勇担复兴使命,在追求进步中牢记使命担当,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个人成长奋斗全过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升华青春梦想。二是要崇智尚学,求知善思,做逐梦青春的坚强奋斗者。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生存状态、生活方式和内在追求,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滴水穿石的毅力、永不满足的劲头,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三是要明德修身,锤炼品格,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用真诚和爱心报效国家、回报社会。

军训学生教官代表盛振楠、景少校分别发言,对学校的关怀信任和支持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充分发挥退役大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刻苦学习、砥砺奋进,为母校发展争光添彩,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单位审核人:王清春 编辑:曲天泽 柳润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