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全国供应链大赛暨供应链教学改革研讨会在青岛农大举行

时间:2019-06-02 来源:宣传部

5月31日-6月1日,由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青岛农业大学、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供应链与物流管理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的“思念杯”第四届全国供应链大赛暨2019全国供应链教学改革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牟少岩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

在5月31日上午举行的活动开幕式上,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牟少岩发表致辞。牟少岩指出,近年来,青岛农业大学坚持学科统领战略,积极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紧紧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强化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学校管理学院以全方位构建应用型经管人才培养模式为基本目标,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和创新。本次大赛本着“对接行业、提升教学、服务企业”的原则为在校师生和企业建立起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实现竞赛过程与企业供应链运营流程对接,促进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学校将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社会的交流与合作,为探索供应链教学改革作出积极贡献。

青岛市城阳区副区长李守林、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雷忠文及311供应链研究院副院长赵西超也分别发表了开幕式致辞。

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高校师生、教育人士、企业专家汇聚一堂,召开全国供应链教学改革学术研讨会。研讨会上,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州大学教授谢如鹤对“‘五源驱动’培养冷链物流特色人才”进行了阐述,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长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李诗珍围绕“物流管理专业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主题发表了演讲,青岛农业大学管理学院教师赖媛媛阐述了“基于岗位需求的物流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万联供应链金融学院院长、供应链金融专家王青竹发表了“供应链金融的发展与创新”的主题演讲,山东物流教指委委员、山东工商学院管理学院教授、物流管理系主任、物流与供应链研究所所长慕庆国进行了“物流教学漫谈”,311供应链研究院产业供应链研究中心主任孙承晓发表了“中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发展报告”的主题演讲。

此次大赛分设本科组和高职组,来自全国275所院校经过校园选拔赛、练习赛、积分赛、决赛(网赛)的精彩角逐,最终38支队伍(其中本科19支,高职19支)取得现场赛资格,来到青岛农大进行“巅峰”对决。5月31日下午,各队进行了实战运营对抗环节的比赛。6月1日,各队又进入了紧张的运营方案设计答辩环节。

活动闭幕式在6月1日下午举行。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冷链工作组组长)、广州大学教授谢如鹤及,全国物流行指委校企合作专委会秘书长、教育部高职物流管理专业教学标准修订组副组长、徽商职业学院教授王兴伟分别对本届本科组与高职组的比赛进行点评并颁奖。

本科组特等奖由华南理工大学队摘得,五邑大学等2支高校代表队获一等奖,广州商学院等6支高校代表队获二等奖,青岛农业大学等10支高校代表队获三等奖;高职组特等奖获得者为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队,漳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等2支代表队获一等奖,铁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6支代表队获二等奖;南京铁道技术学院等10支队伍获三等奖;同时两组还分别评出了最佳方案设计团队、最佳运营实战团队、最佳讲解答辩团队和最佳组织奖等奖项。

 

 

 

作者:薛春燕 姜胜男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