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2019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时间:2019-12-31 来源:宣传部

时序更替,筑梦前行。回望2019年,全校上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奋斗目标,勇立潮头、高歌奋进,各项工作获得累累硕果,学校在高水平大学建设征程中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

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的“青岛农业大学2019年度十大新闻、新闻人物”评选日前顺利结束。经网友投票和专家评议, 十件新闻入选“青岛农业大学2019年度十大新闻”。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主题主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夯实基层党建基础,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品格。主题教育成效被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广泛报道。


掀起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成立由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专家教授、分党委书记组成的全会精神宣讲团,面向不同层面开展宣讲37场次;把全会精神融入主题教育“四团四进”理论宣讲校园巡活动,举办宣讲110余场次;利用网站、校报及时开设专题专栏,跟进报道各基层党组织和干部师生学习体会,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多种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组织广大师生通过主题晚会、演讲比赛、合唱比赛、知识竞赛、拉歌快闪等系列活动多种形式欢庆伟大节日,歌颂伟大成就,回顾学校伴随新中国发展立德树人、强农兴农办学历程,激励广大师生以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为起点,为学校建设、国家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召开本科教育工作、学风建设工作会议

先后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暨第十次教学工作会议、学风建设工作会议,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引导全校上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取得人才培养新成绩,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科技特派员工作、教育扶贫工作受表彰

学校科技特派员工作在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总结会议上受通报表扬,为省内唯一受表扬高校。学校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累计向国家、省市县派出各级特派员1100余人,组建科技特派员团队46支,在助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党委书记李宝笃在2019教育扶贫论坛上作为全国省属高校唯一代表发言,学校案例入选教育部“第二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为山东省唯一。


植物学与动物学(含草学)列入省级一流学科,成立草业学院

继水产学科之后,植物学与动物学(含草学)列入省级一流学科,实现一流学科建设新突破。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战略需求成立草业学院,王增裕教授等一批高水平草学专家加盟,草业学科发展进入新阶段。


20项成果喜获省部级科技奖励

在2018—2019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2019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中,学校20项主持或参与完成成果获奖。在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中,学校主持完成的2项成果获一等奖、 3项成果获三等奖,另有参与完成的2项成果获一等奖;在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中,学校主持完成的1项、参与完成的1项成果分别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在山东省科学技术奖中,学校主持完成的1项成果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成果获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成果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成果获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另有参与完成的2项成果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成果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成果获技术发明奖三等奖。


成立青岛食品与营养创新研究院

学校联合江南大学、城阳区人民政府等多方共建青岛食品与营养创新研究院,设七个中心,将通过多元化投资、国际化视野、市场化运行和现代化管理,打造国内一流新型研发机构。目前已入驻合作院士4人,国家级专家20余人,与10余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龙头企业开展合作。1项省级食品技术创新中心依托研究院立项建设。


与莫道克大学共建中澳农业与环境健康联合研究院

学校与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共建中澳农业与环境健康联合研究院,在澳成功举行第一届学术论坛,30余位师生赴澳研学。双方组建前沿学科创新团队,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共同致力于解决国际科技前沿重要问题和国家重大需求问题。


校团委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校团委荣获2018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是学校首次获得该项荣誉。近年来校团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化思想引领、夯实组织基础、加强人才培养、服务学校发展为重点,大力推进思想、文化、实践、组织育人平台建设,为共青团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