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召开体育美育迎评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9-07-31 来源:教务处

7月30日,青岛农业大学在主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体育美育迎评工作部署会,副校长牟少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田义轲主持,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学工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牟少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论断,丰富和发展了党的教育方针。而在“德智体美劳”五位一体的总体要求中,体育和美育又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教育厅组织的体育美育评估是继审核评估之后又一轮新型评估,是学校近期的中心工作,全体师生员工必须正确认识评估工作的目的、意义和作用,牢固树立以教学工作为中心的思想,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全员参与,切实做好评建和迎评的各项工作。

会上,牟少岩就学校做好迎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德智体美劳”总体要求中清醒认识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新定位。体育是育德、是育智,运动是美,体育与美育紧密相关,高等教育中体育美育是人才培养的两大不可缺少的要素。二是要充分认识高校开展体育美育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本次体育美育专项评估是遵循高等教育规律,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国家“五位一体”评估制度的重要内容。三是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体育美育评估入校检查工作。四是要建立奖惩制度,严格实行评建责任追究制,实行工作责任制,建立激励和责任追究制度,将评建工作作为考核单位和个人工作状况的重要指标。

牟少岩强调,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通过此次体育美育评估,学校要通过自查自评摸清家底,把学校的体育美育现状、优势以及关键的缺项搞清楚,继而明确下一步的体育美育发展思路、努力方向和攻坚重点。

会议还传达了《青岛农业大学体育美育迎评工作实施方案》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校体育美育工作评价的通知》。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