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举行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时间:2018-12-04 来源:组织部

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曲阜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之际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发布之际,11月26日至11月29日,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争做优秀双带头人”为主题的青岛农业大学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举行。

开班式上,学校副校长牟少岩强调,加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争做优秀党建带头人、优秀学术带头人,对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牟少岩说,学校党委做出分类分层次培训的长远规划,党校先后举办了分党委书记培训班、院长(处长)培训班、新提拔处级干部培训班、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培训班、党的十九大精神处科级干部培训班、井冈山党性锻炼培训班等,党校工作已经初步形成“一个中心、两个基石、五个体系”。“一个中心”,就是以学校中心工作为中心,这是干部培训的目的;“两个基石”,就是立足于理论培养和实践实训,这是干部培训的载体;“五个体系”,就是逐步形成师资队伍、课程体系、教材体系、评价体系、党建研究五个体系,这是干部培训的保障。党校将根据形势发展和工作需要,特别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分类、分层次、有计划地举办培训班、轮训班、读书班、研讨班,推进干部培训工作走向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

此次为期4天的培训,既有课堂教学,又有现场教学,既有体验教学,又有礼乐教学,既有理论讲授,又有实务培训。通过课堂教学,学员们围绕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儒家的君子之学及其时代价值》进行了系统学习;通过现场教学,学员们集中学习了儒家的中庸思想、廉政为官思想、仁政民本思想、修身齐家思想等精髓要义;通过观看《政德的力量》,学员们深刻领悟“修心”“养德”“守志”“明礼”“遵道”等政德内涵;通过实务培训,听取《掌握基本功,建设坚强党支部》,学员们进一步明晰了党支部的工作要领,进一步坚定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信心。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将立志于争做优秀党建带头人、优秀学术带头人,为将青岛农业大学建设成为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作者:贾乐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