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校进行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

时间:2020-09-17 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9月15日,省教育厅2020年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对青岛农业大学科研实验室安全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由山东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庆刚、山东中医药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任萌、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科研处处长陈龙溪组成。双方在学术会馆召开反馈会,副校长朱连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周顺主持。

朱连勤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检查组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并强调学校历来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从组织领导、规章制度、责任落实等多方面着手建立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网格化、立体化、全覆盖的安全管理体系。他表示,此次检查将会对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起到良好的督促作用,学校将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全力配合检查组工作,确保检查工作顺利进行,也希望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对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上,周顺从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科研实验室自查自纠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检查组查阅了科研实验室安全相关资料,并到科技楼、食品楼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检查后,检查组经过评议,对本次检查进行了反馈。检查组对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对我校实验室三级联动的安全管理体系、楼长负责制和实验安全课题立项研究等安全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赞扬。与此同时,检查组对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建议和要求。

朱连勤再次感谢检查组认真细致的工作,并表示学校将认真组织、整改、落实检查组的反馈意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管理,不断强化“安全无小事”“安全重于泰山”的意识,坚决把安全作为教学和科研工作不可逾越的红线,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

党政办公室、保卫处、后勤保障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科技处、财务处、学工部、相关学院负责人和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单位审核人:周顺 编辑:曲天泽 蔡松歌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