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再获佳绩

时间:2018-11-04 来源:校团委

11月3日,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落幕。青岛农业大学参赛项目《青岛致远选种测产有限公司》荣获创业计划竞赛银奖,《青岛佳禾树堃工业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创业实践挑战赛铜奖,这是我校首次在本类别获奖。

《青岛致远选种测产有限公司》由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赵丽清指导,致力于谷物类智能一体化选种测产装备的推广。公司现阶段产品是国内第一台智能选种测产装备,并同步开发了国内第一套收获机专用搭载软件,可实现对玉米、小麦、大豆等谷物的水分、质量及容重一次性测量,也可满足独立移动式和搭载式作业的技术要求。《青岛佳禾树堃工业科技有限公司》由机电工程学院教师何晓宁、王东伟指导,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我校曾获得全国“挑战杯”竞赛一等奖、“创青春”大赛银奖的毕业生创办。其研制机型已成为2017年青岛农机购置补贴新产品目录三大产品之一,现已经进入国家、山东省购机补贴申报考核范围产品。

两支队伍面向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国家农业现代化发展的迫切需求,主攻现代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关键技术与配套装备的创新研发与应用,以指导教师的现有项目为基础,注重项目成果的转化和落实,在长达一年的准备时间中历经数次校内专业指导教师和校外风投专家的模拟答辩与辅导培训,最终在全国决赛中斩获银奖和铜奖。队员们在决赛中积极配合、密切合作,在全国创新创业顶尖大赛的舞台上展现出青岛农大学子勇于实践、朝气蓬勃、创新向前的良好青年风貌。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及其前身“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主办,经过多年发展和积累,已成为目前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之一。我校已连续三届晋级全国总决赛,每届都有突破。近年来,学校团委以“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系列赛事为龙头,积极开展各类创新创业活动,通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组织模式和运行机制,调动社会各界共同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积极打造以竞赛为平台的“青春盛会”,成功实现创新创业要素的汇集,探索出了一条适合我校具体情况的赛事指导模式,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能力和企业家精神。

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党的十九大之后举办的第一届“创青春”大赛,是团的十八大召开之年和高校“双一流”建设全面启动后的第一年举办的大赛。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竞赛主题,共有全国2200余所高校逾百万大学生的15万余件参赛作品参赛,最终包括港澳地区高校在内的197所高校、369件作品脱颖而出,入围终审决赛。

《青岛致远选种测产有限公司》项目团队

作者:王靖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