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合作举办国家智能产业峰会

时间:2019-01-11 来源:网络管理中心

1月10日至11日,2019国家智能产业峰会在青岛召开。青岛农业大学作为合作单位参与举办此次会议,并与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导成立山东省自动化学会智慧农业专业委员会。学校网络管理中心主任、理学与信息学院院长徐鹏民当选副主任委员。网络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员及理学与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会议。

本次峰会以“工业智联网:AI赋能-智联世界”为主题,彰显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赋能的时代特征,为寻求技术突破、探索人工智能产业变革的领域内人士提供了交流探讨的平台,为产学研结合转化提供了良好契机。会上,包括多位院士在内的80余位科研院所和企业科技工作者、行业领军人分享最新学术见解,提出了对未来趋势的洞察。除主论坛外,峰会还围绕智能制造、智能驾驶、智慧医疗、区块链、智慧教育、智慧农业、智慧能源、指挥交通等八大领域的创新技术研究、成果、人才培养等展开交流讨论。

网络管理中心和理信学院致力于以农业大数据为中心的智慧农业研究与人才培养,研究范围涵盖农业物联网、农业大数据、农业智慧管理系统、农业机器人与自动化控制等领域。会上,学校展示了智慧农业领域的相关项目成果,吸引了大量与会人员咨询交流。会议期间,学校选派网络管理中心3名教师和理学与信息学院10名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此次峰会,为会议提供会务、引导、摄影及嘉宾接待等服务,展现了青岛农大师生积极热情的精神面貌,赢得与会人员广泛赞誉。

   
   

作者:李文博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