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举办第九届神奇的化学反应实验设计大赛

时间:2017-12-10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12月9日,由青岛农业大学特色名校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教务处主办、化学与药学院承办的 “第九届神奇的化学反应实验设计大赛”于化学楼三楼化学实验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的参赛队伍由来自化学与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动物医学院在内的七个学院的选手组成。竞赛涉及面广泛,主要涵盖了无机化学、分析化学、《基础化学实验》课程中的基础知识、实验原理、实验操作以及数据分析处理等,包括“滴水成冰、超级烟火、碘酒五变色、水中花园”等九个实验。

实验采用一人操作,另一人讲述实验原理的合作方式,在培养同学们实践动手能力的同时提高团结协作能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小心谨慎,默契配合,严格遵守操作规则,正确使用实验仪器,准确把控药品用量,认真观察和记录实验现象,注重实验安全,力求把每一个环节做到最好。玲珑剔透的“冰花”在玻璃棒顶端悄然绽放,鲜艳明丽的“烟火”在试管中频频闪现,碘酒在“深蓝色、琥珀色、无色、深蓝色”之间循环往复、接连不断,光怪陆离的“植株”在烧杯中吐芽抽枝,一个个美妙绝伦的实验现象无不散发着化学的魅力。

神奇的化学反应大赛连续开展九届,已经成为具有学院特色的品牌赛事,比赛给广大学生带来的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的提高有目共睹,同时有力推动化学实验教学的改革,提高化学实验教学质量水平。


作者:马睿 马婧雯 田保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