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李宝笃召开我校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时间:2017-04-13 来源:统战部

4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召开我校青岛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围绕如何参政议政、履职尽责与各位代表委员进行了交流。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宝笃向各位代表委员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忠实履行职责,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积极撰写提案建议,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责,充分展现青岛农业大学代表委员的素质和水平;二要准确把握定位,切实从所代表区域、领域、群体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找准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三要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把握各级党委政府工作重点,研究经济社会发展难点,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四要模范遵守纪律,特别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会议纪律,珍惜政治荣誉,树立良好形象;五要广交多交朋友,通过“两会”这一平台和窗口积极宣传学校,进一步提高学校社会声誉和影响力。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外代表人士发现、培养和使用工作,党委统战部认真做好统筹协调工作,深入调研、严格把关,积极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安排和社会安排,积极调动和发挥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中的作用。目前,我校共有全国、省、市、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0人,其中,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17人,在刚刚完成新一轮换届的青岛市、城阳区两级人大、政协中,我校共推荐安排16人,其中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14人。近年来,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每年在各级“两会”上提报提案、建议、社情民意40余项,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受到了社会有关方面的肯定和好评。其中,我校山东省政协委员王文琪等提报的《关于实施“海上粮仓”建设工程的建议》等多项提案被列为山东省“两会”重大和重点提案,青岛市人大代表曲宝涵等提报的《关于加强农药经营使用监管保障农产品安全的议案》被作为青岛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唯一议案给予立案,市政协常委原永兵、王然及市政协委员罗小勇、王宝海、孙京新等提报的十余项提案被列为青岛市政协重点提案和政协主席督办提案,青岛市人大常委李中华作为市人大常委会经济专项委员会骨干成员,积极开展政策宣讲活动,被评为青岛市优秀人大代表。另外,我校党外人士还积极通过各种渠道建言献策发挥作用,其中,李中华教授提报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面临“四低”困境》和罗小勇教授提报的《关于加强对农药管理的建议》曾得到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批示。

作者:文/徐以师 图/刘晓华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