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化药学院开展图书馆数字信息资源利用专题培训会

时间:2017-03-19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3月16日,化学与药学院邀请学校图书馆专家为学院师生做“图书馆数字资源利用检索”专题培训会,向化药学院全体教职工介绍图书馆中的相关专业资源以及检索技巧。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马少军、副馆长牟肖光前来参会,姜仁珍老师担任培训主讲。会议由院长曲宝涵主持,学院部分教职工和研究生参加。

会议伊始,图书馆面向化药师生发放“数字资源利用情况”调查问卷,对图书馆资源建设、读者培训、信息服务等方面进行信息收集和调研。随后,姜仁珍结合化药学院师生工作学习所涉及的领域,层次分明就中文数据库、外文数据库、文献传递、百度学术等资源利用步骤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就图书馆近年的技术改革、新增功能、科技情报分析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在培训过程中,姜仁珍指出,学校图书馆数据库正在进行系统升级,师生可以通过多个平台、多种方式来获取信息,并介绍了科研人员在学科研究阶段,如何进行最新科研成果跟踪的常用方法。

马少军指出:“本次活动,是图书馆科技服务到基层的活动之一,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会,可以帮助化药的师生更快、更好、更有针对性的利用好图书馆各种数字资源,为学校的科研服好务。” 会议最后,学院师生与图书馆领导专家进行了探讨交流。

作者:赵艳艳 王晓杰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