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建筑工程学院多措并举保障暑期安全

时间:2019-07-12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7月4日,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于工程楼会议室举行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唐传成、院长李秋义出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助理徐振军强调了暑假实验室安全工作,要加强安全工作组织领导,做好实验室放假前的安全检查,尤其是危险品的存储、水电气管道压力容器的检查检修工作;要严格执行暑假期间实验室使用备案制度,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做好假期实验室的巡查与值班工作。

暑假前,建筑工程学院通过动员会、培训会、突击检查、全面排查等形式,多措并举,对学院所属的教研室、办公室、画室和实验室进行隐患查找,全面排除安全隐患,以保障学院的暑假安全。唐传成传达了学校关于暑期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并就学院暑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全体教师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抓早抓小、落实落细,密切关注舆情,及时上报信息,充分落实假期各项安全稳定工作。他还宣读了《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关于做好近期及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等通知,并对实验室、画室、教室、实习基地等全校包括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部做出要求。

学院同时召开暑期安全工作会议,辅导员林鑫、丁晨主持会议,学院全体班长书记参加本次会议。会议上,丁晨针对假期可能会出现的各项问题一一进行讲解。他表示,一是针对假期社会实践,暑期在校外进行社会实践的学生一定要提前通知家长,通过组建暑期实践出行群,及时汇报位置,确保消息畅通。二是暑假打工的同学要选择正规单位,保护好自身权益,时刻注意自身安全,确保与家校间联系。三是针对假期留校,留校同学也要严格遵守日常宿舍管理,前期及时通知家长、做好留校登记表登记,注意交通、用电等安全,规范个人行为。他强调,各班级要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下发通知等方式,确保全体同学知晓、明确,多方面保障全体学生安全离校;针对考试周考试纪律问题,林鑫强调,要做好班级学生心理疏导,严肃考风考纪,确保班级学生顺利完成考试,她还对全体学生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做出强调。

7月8日,学院在工程楼会议室举行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会,全体研究生、有实验任务的本科学生和指导教师接受了培训。实验中心主任张兆玉老师做培训报告,院长助理徐振军、实验中心实验员参加会议。会上,徐振军强调了暑假实验室工作的安全问题,要求所有人员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严格执行实验中心有关规定,务必遵循“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向值班人员反映,并做好应急措施。张兆玉还就暑假期间实验室有关工作部署做了安排。

7月12日,学院组织实验中心、教学管理、行政办公有关人员,对实验室、画室、办公室、教研室进行全面检查,排除各种隐患,保障暑假安全。徐振军带领实验中心主任、教学秘书,首先检查了办公室、教研室和实验室。检查发现办公室和教研室安全隐患少,大部分的实验室也没有发现较大安全隐患,各种实验进行的有条不紊。101实验室砂石晾晒不符合安全标准,责令另处晾晒。各个画室情况有所不同,同学们安全意识比较强,没有发现违规行为,但是画室电线私拉现象严重,已经责令整改。

建筑工程学院根据学校部署,结合学院具体情况加强对全院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好放假前的安全培训、检查、整改工作,严格执行暑假期间实验室使用备案制度,及时安排好暑假安全工作值班人员,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明确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多措并举,确保暑假期间学院各项工作安全进行。

作者:林鑫 李德煊 郭长城 编辑:郭长城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